最喜欢K project的伏见猿比古

说说最近K吧发生的事情

这篇文是我对于我在K吧的精华贴「伏见分析文」被删除的事情始末的纪录、我对某些人的反击,还有一些过往心得的纪录。另外我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是想给喜欢「伏见分析文」的人看的。讨厌伏见分析文的人当然也可以看,毕竟他们一直很期待我对他们那些行为的回复。我不会阻止他们看,不过看完会有什么反应,那些负面情绪我不负责的,就请他们自己消化吧。

想看伏见分析文的人,井的转载点在这里


1

这里的K,是「K project」的意思,对这部跨媒体作品不了解的人,理解这堆烂事的难度会比较高,不过还是可以看看。看腐界(被多数腐女所不齿的)「掐CP」这回事可以有多恶心。

还没看过K的人,本文会雷到一些内容,请注意。

事情最初是从2015年底,K二期播出到最大重头戏「伏见和宗像吵架」事件时开始的。在这里说明一下,K是跨媒体作品,故事剧情分散在动画、漫画、小说、广播剧(简称「抓」)里头,只看一部分的话容易有看不懂的情况(不过只看部分其实也没关系,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享受这部作品就好了)。

当时我在巴哈姆特K板(墙外)上潜水,看到不少人因为只看动画,不明白伏见为什么反应这么大,于是有了写文和大家分享伏见背景的想法。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我自己想写。我本身就是小说家,K是七个小说家合写(还有很多漫画作者、广播剧作者等等参与,监督铃木信吾也在统整上出了很大的力)的团体战作品,而且作者群彼此关系还很好,没有因为理念不合厮杀起来(笑)。这种型态的创作在小说界是相当罕见的,所以我对探讨这部作品的细部也很感兴趣,觉得这个经验应该有助于我创作自己的作品。

那篇作品就是「伏见分析文」。后来文越来越长,分析范围发展到遍及K的大半角色,所以改名叫「从伏见开始的分析文」可能比较贴切(笑)

作品写出来以后,在巴哈姆特相当受欢迎。毕竟K是相当庞大的作品,大家都很高兴有人帮忙整理内容。然后有网友希望能帮忙搬运到百度K吧去,我想说可以和更多喜欢K的朋友们交流,就答应了。

没想这一去,竟然让我成为掐CP的目标,而且还是眼中钉等级的目标,就算三年过去的现在还忘不了的深仇大恨,仿佛我不是写了篇二次元分析文,而是在三次元抢走了他们的男友。

 

在这里贴一下伏见分析文的前言开头,大家可以看一下,了解下我是用什么态度和大家分享心得的。

伏见是非常受欢迎的角色,每个观众对他应该都有自己的看法。本文只是我对K这部作品的诠释,并不代表正确答案,更不用说官方也许还会出材料打我的脸。与我一起共鸣爱伏见当然很好,即使是看法与我不同的人,如果能在看这篇文的时候,享受到从另一个角度看K的乐趣,我觉得这样也很好。

我的态度可以简单用一句话说清楚(这是其中一个喜欢伏见分析文的读者提出的):「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至于看这篇文会感到不适的人,不要看就好了。这又不是教科书,没有非看不可这件事。我当然不会去禁止别人用和我不同的角度享受K。

文章贴到K吧以后大受欢迎,很多人留言回复。

随便收录几个给大家看一下当时的气氛。

「关于用代码开门那段好少人注意到,楼主居然注意到了,这个点赞。 关于与室长的关系,作为伏八党虽然有点小情绪,但是写的真的不错,是室长和青组让伏西米成长了。 也是这种成长让伏八和好变成可能,并最终成真。」

「看完了大大的分析,简直句句戳心啊,没错,我就是喜欢着这样一个伏西米呢~

在八田带他走出小世界,室长带他走到大世界后,伏见终于能露出真心的笑容啦,很开心看到小伏见成长着,慢慢放下伤痛,渐渐学会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情感

能解开与八田的心结,坚定跟随着以及认定的王真是太好了,伏见君,请务必幸福下去!」

「非常棒,此分析文给予我的震撼无以言表,唯有深深佩服这位太太!

(因为看过太多分析文有点腻了,所以在伏见吧宗伏吧都绕开了,还好在大吧点了进来,才不至于错过了这么棒的分析文)

为了安利“点进来因为太长所以选择点叉或先看回复的”人,所以在下啰嗦几句:

此分析文包括了【伏/八的每个阶段、甚至八田比较全面的分析】【赤组、青组、绿组理念行为做法部分分析】【伏/八、宗/伏的之间、由小说lsw结合动画一二季、剧场版、赤青漫画及抓等高度融合分析】【08集数吵架或演戏、卧底以及叛徒身份的分析】等,可读性非常高!

这位大大显然是补全了《k》所有相关物,才能有这样全面而客观(在下认为如此)的见解。

所以,喜欢伏见的人真心值得一读。

最后感谢写此篇分析文的大大,真的好棒;也谢谢搬运的楼主,辛苦了哦~」

「我居然看完了--!

说说感想好了w

对不起,我在迷之生物那里笑了一下2333

其实能懂伏见的赤组里也许有,出云、多多良、尊和安娜,但是懂并不代表在意。伏见在HMR的游离甚至脱离大概是迟早的事,之后发生的种种事件都加速了这一过程,当然,这里私心上,想强调一下宗像礼司挖墙脚对伏见的影响w

再次对不起我在[不成材 不要]那里又笑了一下2333 

也许我也是个秩序爱好者也说不定,室长想要构建的世界大概是我在k里面最想看到的世界,也许伏见也是这么想的。

从HMR时待在自己小小世界里的伏见,到现在为了这个世界而努力的伏见,成长了很多,不得不说的就是宗像礼司-把伏见带出那个闭塞世界的人,引领他看到方向的那个人,懂他也在意他的那个人。那是他眼里的光呀x

--你们能相遇真是太好了。(*/ω\*)我能喜欢上你们真是太好了(*/ω\*)」

「喜欢在青组的伏见,就如楼主所说,挺直腰板,做他自己,如是这样,才真正的让八田认定了伏见不是叛徒,才重新崇拜起了他,甚至又重视了他。伏见想要的,不过就是这样而已。希望八田能重新的再重视着他。不再是幼稚的只会说叛徒之类的。不过伏八这一对。从头到尾,还真的很虐。也正如楼主所说,不能简单用喜欢形容。也正如官方所说,两人互相强烈的吸引,甚至超过性别。但总会相背错过,是很令人悲伤的关系。不过现在好了,总算是和好了,两人也都长大成熟了。突然觉得萌曾经的伏八也算是和他们从前一样,很幼稚。现在这样的伏八,让我重新爱上了!」

「看到两点╥﹏╥好困

就像看正片一样停不下来,最后那个end就像正片结局一样的伤感不舍

明天(或之后)再感叹下,晚安」

「虽然本人是礼猿党,但其实抛开cp不谈,我觉得如果说八田是伏见生命中第一缕阳光,那么室长和青组的大家就是在那一缕阳光变得忽明忽暗时,引导伏见从阴暗之地走向光明之下的最大助力。在青组的几年里,室长和青组的大家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伏见(从青组官方漫画中可以看出)。如果说八田是是伏见的挚友,那么室长和青组大概就是家人。」

「终于看完实在是写得太好了!虽然有些小细节和我理解的不一样,不过绝大部分都戳中要点,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伏见他终于有了归处,真的非常高兴!」

「宗伏吧看过的我表示真的很真实也很震撼,k从来不是一部只有卖腐卖肉的番,只是大多数人看不懂也没想过认真看而已。」

原串已经消失,这是我从备份里复制下来的。因为担心掐CP的人会按留言一个一个骚扰,所以我就不附上ID了。

从上面可以看到,虽然正如我开头所说,真的很多人跟我意见不同,但是大家都很开心,彼此分享交流看法。

其实我有贴吧帐号,只是万年潜水,于是因为很多人表示想跟作者告白,我就开始在贴吧亲自贴「伏见分析文」了。当时的K吧吧主是「清弦/栤徔苍仴」,也同意我的精华申请,将「伏见分析文」设为K吧精华文章。

 

当时是K吧的繁荣时期,二期的热度和自一期累积至今的各种好文(像是各角色的名字来源考据,现在已经消失了),吧上气氛很愉快很热烈。

只有一个小阴影,就是「伏八吧」。当时的K吧吧规禁止从伏八吧转载任何东西,吧内气氛可以说是「不可以提起伏八吧」。我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后来才慢慢明白。

因为伏八吧是热爱掐CP的人的大本营。

有喜欢我的文的前伏八粉告诉我,他是被伏八吧的人攻击到退坑的。我看到他们围剿别人,修辞充满排泄物。

我的文很受欢迎,而且是向大家推广向伏见的爱,本来应该受伏八党的喜爱,但是我是在K吧贴文的。

从掐CP的人的角度看来,K吧吧主清弦是庇护该死的CP异教徒,放任K粉丝圈往错误方向发展的罪魁祸首。我在K吧贴文,提高K吧热度,所以我是敌人。

而且那些掐CP的人对「正确的伏八」该是什么样子,还有其他要求。并不是喜欢、推广伏八就可以了。

这里要说一下「对家」的概念,可以理解为「和自己男人抢男人的另一个男人」。

以掐CP的人来说,他们的CP是「伏见X八田」,那么他们的对家就是「宗像X伏见」。

八田和宗像都是正剧中和伏见互动多多的角色,所以无论是「伏八」还是「宗伏」都有大量支持者。

本来要腐伏八,只要把宗像看成「在背后守护伏见和八田的父亲型角色」就可以了,但是掐CP的人不能接受。「父亲型角色」表示宗像和伏见还是有一定程度的感情的。伏见的世界只能有八田,不可以有任何宗像存在的空间。

要知道,宗像可是「和自己男人抢男人的另一个男人」,是该下十八层地狱、淫人丈夫的小三,怎么能容许他被正面看待?

因为将文章定位为向不分CP的观众分享心得,我的文是无CP向,当然不可能在里面诋毁宗像,于是这成了我的另一个罪状。这群掐CP的,他们到处说我放洗脑包、误导别人。洗脑什么、误导什么?就是误导别人以为宗像在伏见心中有一定重量、洗脑别人成为(错误的)宗伏粉。

再来说说掐CP者(不说伏八党,伏八党还是有很多不掐CP的好人的)讨厌LSW的事情。「Lost Small World」是伏见和八田这两个角色的创造者,K作者群中的黄战士所写,在一期完结后出版,补完伏见和八田故事的小说。

LSW可说是伏见形象的重大转折/补完。在一期中伏见的形象就只有「美咲美咲美咲~」除了八田以外,对其他人都没什么重大表示。但是LSW表现出他性格的复杂和纠结,特别是里面有他和宗像的相遇,以及宗像对他来说的价值所在。

这里有时间点的问题。会掐CP的,其实很多都是在一期的时候粉上了「心中只有八田」的伏见,结果LSW出来,角色形象蜕变,他们不能接受,于是就开始到处说「LSW是黄战士OOC」。OOC是用来骂二次创作跳脱原作,严重扭曲原作角色人格。这用在原作者身上实在很奇怪。正常就算要骂原作者也只能说吃书,不会是OOC,只能说这种修辞法显示了掐CP者的独特思维。

他们骂黄战士的话,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因为黄战士在访谈中说写LSW花了四个月,他们就说只花四个月写出来的东西当然是烂东西。

我自己是小说家,我很清楚写作花费时间的奥妙,我只能说这种批评匪夷所思。

因为我喜欢LSW,于是又一个他们仇恨我的点。

他们会到处攻击说自己喜欢我的文的人、叫别人不要看我的文,要别人在没看以前就骂这篇文是洗脑包、用排泄物修辞攻击。

有伏八粉不知道掐CP的厉害,误入伏八吧发表他自己推广伏八的分析文,里面有参考我的文,结果就是被围剿炮轰,只好回到K吧发文。(那是篇好文,按照时间顺序整理了伏见对八田感情的微妙演变,还补充了我没想到的点。我很喜欢,真希望大家也能看到,但是已经消失了)

推广伏八糖的文不能发在伏八吧,这什么世界啊?

他们的用辞我就不收录了。因为这种行为过了三年现在还在继续(三年了还没长大),想看他们说的话,只要转载我的分析文,公开说自己喜欢就可以了。他们会主动上门的。

 

虽然K吧外面吵的沸沸扬扬,但是K吧因为有清弦这个「掐CP禁止防线」存在,所以吧内秩序不受影响。我的串虽然被他们冲进来劈头就说「你不该发这个文,请你删除」(用辞太「激烈」会被清弦删,所以比较客气),但也只是偶发事件,没有演变成洗串。

我是随写随发,而且当时K二期正在播送,每周都会有新材料,伏见分析文就这么越来越长。

由于喜欢我的文的人很多,而且「大家都明白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很重要),就算意见不同也气氛良好的交流,没有人会要别人闭嘴,于是串里的走向变成了「请沙也亚发表更多看法吧,就算没那么精准也无所谓,反正我们就是想交流嘛!就是想看你的想法!」

于是我就开始大胆发表看法了,伏见分析文后面经常会根据新出材料修改我的分析结果,也很多我的个人看法分享。这些我在文里都有说清楚,读者也都接受。我在伏见分析文里说了:「这篇文章会不会其实是我的蓝色窗帘?其实是我想太多了?我采用的所有线索都罗列在里面,读这篇文的人可以自己下判断,不需要我来给这个问题下定论。

这篇文就是我对K的诠释而已。我从来不觉得正确答案对欣赏动画来说是必须要的,这篇文的目的不是消灭其他观赏K的角度,而是增加观赏K的看点。

让K更好看、更耐看,才是本文的存在价值。

读者们都明白这一点,他们接受这篇文就是我的观点,而他们有他们的观点,这篇文最大的价值是让这些观点交流。

不过掐CP那些人不接受。他们希望我删文。他们要的不是交流,是要不同意见全部消失。

我的回应就是对掐CP能有的惟一回应:「不喜欢不要看。

在现在已经消失的讨论串里,我回应他们:「这篇文就是自助餐,自己拿喜欢的部分就好。就算什么都不拿就离开,我也无所谓。

虽然他们在K吧外面攻击我,但是我对别人对自己都是「不喜欢不要看」,所以我也不会去看他们的文、反驳他们。更不会像那些人一样,满嘴排泄物的到处骂。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K二期结束了,K的热度逐渐减退,在剧场版期间轻微回升,但是没有回到二期的热络。

而伏见分析文虽然停更了,因为喜欢的人很多,所以三不五时会有人跑来留言说喜欢,把文章刷上来,于是持续在K吧的前三页漂浮,没有沉底。

我想这也是掐CP者仇恨我的原因之一。

然后,这件事(对我来说)沉寂了一段时间,来到三年后的现在。


2

前阵子出了件大事,百度贴吧2017年以前的帖全部不见了,这对K吧来说是重大打击,因为这等于到二期为止的文全都不见了。一堆很好的考据文都消失了,新来的人没文可看,吧里变得荒凉。

「伏见分析文」也消失了一阵子,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被释出了。于是这段时间,新来的人想要找粮食几乎就只剩这个楼有比较丰富的内容可以爬。

剧场版也结束了,吧主清弦慢慢的少出现了,贴吧里开始出现长时间不删的广告文。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新人,他就是后来的吧主叶yeh。

叶yeh是伏八粉,他本来好好的开楼发着官方伏八糖,里面不含伏八吧的内容,结果楼被吧主清弦删除了。

我不知道是清弦从别的管道得知这个人的背景和伏八吧那些掐CP的人有关,还是单纯是因为那些人长期到处谩骂清弦数年之久,导致清弦对伏八粉有点过度敏感,总之叶yeh的合法楼被删,他当然很不爽,就此结下梁子。后来虽然经过沟通,准许他发伏八文,心结还是没解决。

接着是吧主清弦,因为管理松散,广告帖存活时间太长,被人举报撤职了。

吧主撤职,原吧务团退也跟着全部撤职,新的吧主投票活动,叶yeh以极大的差距高票选上为新吧主。

因为那些掐CP的人在帮他拉票。

 

叶yeh选上后,跟着选拔一批新吧务。之前的人不采用。叶yeh联合新吧务们围剿前吧主,前吧主被他们谩骂到销号(清弦原本也是伏八粉的……)。

新的吧规出台,里面出现了让人傻眼的规定:小论文(分析解读角色cp)单独开贴需要满足1000字以上并附上官方内容佐证,没有官方的洗脑包一律删除。

为什么我说这让人傻眼?因为这明显冲着伏见分析文来的。

「分析文」这种文类,早在我发文以前就存在了。「分析文」这个辞,指的就只是其中一种感想文,只是比较多官方材料对应而已。当时有其他各种角度的分析文,不管要写CP分析文还是角色分析文、任何分析文都可以,他们就只是分析文,没有人对此大惊小怪,也没有人觉得分析文应该符合某种特定标准,否则就不该存在。

被称作「小论文」的,只有我的伏见分析文。

如果是从其他作品过来的人,看到这条吧规应该看不懂。因为「小论文」这三个字根本不是普遍在使用的。

这三个字,是那群掐CP的人,那时候找不到理由骂我,只好以嘲讽语气说我是在写小论文,才出现的。

但是我的分析文超过一千字八十倍,内容也有大量官方佐证,所以应该不会有事吧?

这么想就太天真了。

要举报一个超过八万字的作品「没有官方内容」需要花多少篇幅呢?大家可以看看这个成功让我的文被删除的范例。原作者misaki_kaze自己做成图档真是太好了,方便转。

就这样。只要贴出这么一点点断章取义的内容,加上意义不明的问号和嘲讽,就可以让吧务认定八万字的作品里没有引用官方内容。

到这地步,再迟钝的人也知道,现在是掐CP的家伙掌握K吧了。

对吧务的处理不满意,再正常不过的流程就是找吧主,于是我艾特叶yeh,请他看看我的文再决定,结果没有任何回应。misaki_kaze还嘲讽我被骂就找吧主(这不是正常流程吗?),后来大概自己知道这句太扯,删掉了,现在找不到了。

至于那个删除我的文的吧务小澈普林斯,他叫我准备反驳材料,但不是提交给吧务,而是要用来和misaki_kaze协商。只要misaki_kaze依旧不认为我有在文章里放官方材料,不管我提出什么,吧务都不会看。


就在我发这篇的期间,K吧里那些人正在K吧里发出越来越多充满排泄物修辞法的文章。给大家看看我的举报人misaki_kaze的谩骂范例。


我必须说清楚,K吧删转自伏八吧的东西不是清弦的问题,伏八吧自己有禁止转到K吧。

我前面说的,在伏八吧被骂到只好在K吧贴文的伏八粉,他就什么事都没有。结果现在他们控制K吧了,什么事情就都变成前吧主单方面压迫他们了。

黄的施舍指的就是黄战士,K吧在前吧主管事时,是喜欢黄战士的人可以自由发言的地方。

我想到这里应该够了吧。可以放弃K吧了。

K吧本来就在萎缩了。最大热源官方没有大型活动的情况下,要保持热度,需要敞开心胸接受各种文章,尽可能增加流量。结果新出来的吧规却是拼命阻止别人发文,各种限制、各种不准发,以指导者之姿想创造出一个洁净(但充满排泄物修辞)的世界。

这会导致萎缩加剧。但也不干我的事了。

 

十分恰好的是,就在我在K吧的文被删除前两天,有网友帮我把「伏见分析文」转到LOFTER去。结果这些人好不容易把我在K吧的文删了,没想到居然在LOFTER还活着,气到冲过去在底下疯狂谩骂。花晓大量使用排泄物修辞,还留了Idealism的「打脸文」指名要我回(Idealism本人也冒出来谩骂)。

我是真的不想管别人对作品要有什么样的诠释,可是别人也不能管我对作品要有什么样的诠释。尊重是互相的。既然他们不尊重我(和其他看法与他们不同的人),我也不会尊重他们。

所以至今为止,我从来没有否定过任何人对K的看法,但现在开始我会否定这些人的。

这篇打脸文跟我的分析文比起来,实在是短得可怜。都给他们三年时间了,还只能挖掘出这一点点问题来,表示我其他地方他们都抓不出毛病吧。这就证明伏见分析文非常有参考价值。

开始吧。由于我不打算尊重掐CP的人,所以用辞也会比较不受拘束,反正彼此彼此啦。

「打脸文」连结在此


3

Idealism所发,被掐CP者广为推崇的所谓「打脸文」,文章一开始就说「请把考究向改成【含大量无官方资料支持或与官方资料相悖的个人猜测】,不要误导别人」。说真的,都认识这么久了,就不用装了吧。就算真改成这个标题,这些掐CP的人也不会满意的。

Idealism还给我冠上各种不存在的罪名。同类型的我就拿一个当代表:「洗脑包最初连载时期在二期结束之前并不能作为打着官方旗号发个人感想的理由。」

我什么时候打着官方旗号了?我从来没有对人家说「黄战士写了『伏见分析文』,这里有汉化,快来看!」或是「GoRA的下一本小说是『伏见分析文』!大家买爆啊!

如果Idealism看到我有做出这种事情,请去检查脑袋。但是除此之外,找不到其他合理解释。如果只要说出「我有看过官方的东西,某某某部分给我这些感觉」就算是打着官方旗号,那所有K的观众每一个人都犯下打着官方旗号的罪了。Idealism其实是不准任何人自称看过K吧。

接下来他开始一个个点骂了。第一个就犯了大错。那一段我是有附图的,Idealism把我本来放的图抽掉,加上他自己的图,然后说图文不符。

这是诈欺喔。

顺带一提,Idealism提到的那组伏八手办我买了,实品很美。我特地为他们买了箱庭技研出品的抗UV展示箱,希望他们陪伴我更长时间。箱庭技研的展示箱真的很好,透明度高到像不存在一样,向想保护心爱手办的大家大力推荐!箱庭技研还有出品一个蓝白色地砖打灯的背景图纸,搭配这组手办根本就是量身订做的。还有之前很流行给自家手办搭配面具转蛋,我买了黑猫面具给八田用非常适合……离题太远了,抱歉。

第二段,Idealism认为宗像不能让伏见振奋起来,引用官方发言说只有八田可以。他引用的我的原文是「能够满足伏见,让他振奋起来的人,果然还是宗像。」这句话是出现在拿宗像和「比水流」比较的段落。干八田何事?

和八田对打的伏见非常亢奋,那是一种感情。而伏见选择自己的王时,在理想这个点上选择能让他振奋的王,这又是另一种感情。合在一起看完全不冲突。官方表示伏见整天无精打采,只有跟八田打的时候才有精神。这个不用看访谈,看过一期大家都知道,完全不冲突啊。

这段充分表现出这些掐CP的多么喜欢断章取义。

再下一个,Idealism反对我说的「这是场有去无回的任务,伏见成了弃子,但这是宗像希望的。那么,伏见也会做他所希望的。」

伏见做他希望的有什么问题吗?这是二期BD6特典小说绝望游戏的重点耶?这也能反?还是Idealism认为伏见想做的事情跟我以为伏见想做的事情不一样?Idealism不认为伏见是一个凭自己意志行动的人?

然后Idealism举访谈时说的「如果比水的劝诱更加圆滑一些,说不定结果也会不同呢。」谢谢补充佐证资料。这个资料因为比我写分析文的时候晚出现,所以我没机会放进去。我在比水和宗像对照的段落里认为比水流不该称伏见为叛徒,我也说性命威胁对伏见没有用,这在劝诱伏见上是错误的行为。现在有官方盖章了,我说的是对的,比水流的劝诱方式真的错了。

接下来Idealism再引用官方资料说「如果没有八田,伏见就会在绿组了吧」等等。我也认为这有可能,只是没有写在分析文里,我没有否认过这件事。我在写二创小说时甚至(抱着搞笑心态)写了如果伏见在绿组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收录在这给大家笑一下。


—————————短篇小说分隔线————————————

如果伏见一开始就在绿组

 

当Jungle决定开始招募用户时,内部开了一场会议,来选择推广方案。

「要怎样的APP,才能吸引用户呢?请大家提出意见。」比水流以平板的语气说。

「那当然是美丽的纸娃娃系统。要有大量的饰品和服装,来打扮自己的角色。」紫说。

「要有刺激丰富的任务内容,不停不停有新的挑战!」须久那说。

「果然还是那个吧,社群功能。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游戏总是好的。」即使不玩游戏,对这部分盘也是知道的。

「料理系统!做菜!炸鸡!」琴阪说。

「猿比古,你的意见呢?」比水询问板着一张脸的伏见。

「这些全都不重要。」伏见说:「只要提供用绿之力无线充电的功能就可以了。」

比水采纳了伏见的意见,于是Jungle转眼间征服了日本,迅速进军世界。

—————————短篇小说结束分隔线————————————


就如官方所说,绿组赢了。

继续往下看,为了反驳二期伏见不撩八田的理由,Idealism提供官方访谈。

「伏见想撩八田找节奏,但是八田不跟他节奏走,他就啊好无聊好不爽,这种感觉(笑)」

终于出现我没看过的访谈了,连结在哪里,分我看好吗?

只看字面上的话,这段话看起来是在形容二期一开始伏八在绿组埋伏地点碰面开打,和之后在学园岛碰面又开打,伏见想要八田跟他吵架,八田却想跟他道谢,这些事情。很高兴能知道监督对这些事情的看法,和我的想法一致。

至于二期伏见不撩八田的理由——监督说的根本不是这个话题吧?监督说的是有事情让伏见碰到八田了,打起来的时候伏见的心情,跟伏见现在不再主动找八田碴了的理由有毛关系?

继续往下,肢体语言。

这个Idealism没看到我也没办法。不只是伏见有肢体语言,K是肢体语言很丰富的作品,所有角色肢体语言都不同。这也是这部作品远比其他作品优秀的地方。如果是对伏见的肢体语言有其他看法的话,那很好。可是根本看不到肢体语言,等于少看了一部分的K啊,真可惜呢。

再来Idealism要指责我:「花了大量篇幅论证室长是伏见最重要的两个人之一。」

篇幅算多还算少是个人观感,我明明也写了很多八田但Idealism看不到,这是他的事。幸好Idealism有好好取我的整个句子,没有乱改,所以他应该也有看到,是最重要的「两个人之一」吧?

官方论述八田对伏见来说有多重要,跟我说八田是伏见最重要的人之一,哪里有冲突?

掐CP的人非常喜欢引官方说「八田对伏见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这句话来反驳我。问题是我根本就同意这句话啊。独一无二的存在表示无可取代,如果失去八田,对伏见来说没有别人能取代八田,我也这么觉得啊,有什么问题?难不成Idealism以为伏见失去八田的话,宗像会取代八田的位子给他煮饭、陪他喝酒、给他赞美吗?这样的宗像我光想象就一阵恶寒啊。

八田当然是独一无二的,宗像和任何人都无法取代。所以伏见才在到青组以后还继续纠缠八田,这个大家都看到了,有毛问题?

要不是这个官方材料出在分析文写完以后,我会直接加进去用。事实上在官方这么说以前,我在分析文里就说了「伏见对八田这份独一无二而深刻的感情,不是简单的喜欢两个字能够讲明的。」

章节8,标题「对伏见来说的八田」,不知道的人自己去把文开起来看。这不是分析文里唯一一次我用独一无二形容伏八关系,还有其他的。

我居然连用字都精准正中官方说法。在官方这么说以前我就先说了。现在回头看起来觉得这也太强了。

也许Idealism根本不知道伏见分析文里面有一大堆八田的章节,所以才没看到收录在八田章节里的这些东西吧?自己忽略八田的章节不看,然后再来抱怨宗像的章节太多?

回到Idealism贴的访谈,里头的句子有些我不确定出处,但是监督叮嘱宫野真守的话,我记得是一期访谈里的。讲的是宫野一期时配音的感觉。

再说一次,这有毛问题?一期用是用这种感觉配的,大家都听得出来(宫野真守我爱你啊!),特别是那场经典的打戏和传说级的的Misaki叫唤。但是当时伏见眼里只有八田(我不用举出证据吧,没有人反对这点吧?),跟伏见觉得宗像重不重要,有啥关系?

掐CP的人,对于「独一无二」有一套他们的定义。那个定义的意思是「除了这个人之外,全世界的人对我来说都是死在水沟里也没关系的存在。不管他们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痛不痒。」

但「独一无二」的意思应该是「我的世界里不可或缺,而且无可取代的一块」。八田是这么一块,而且很大一块,大到八田消失的话,伏见的世界会崩毁,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弥补。宗像是伏见世界里的另一块,也是构筑伏见世界的一部分,有毛问题?

有个喜欢我的分析文的读者说得很好,他说:「我父亲是我独一无二的爸,我母亲也是我独一无二的妈,少了一个我都不会出生,少了一个我的家庭也都不会完整。而我爸不可能取代我妈,我妈也不可能取代我爸,就这样。」

这才是正常人对独一无二这个辞的定义。我还特地去查了日文原文看定义是不是和中文一样,就是一样的。只有掐CP那群人的定义不一样。

虽然访谈说伏见「伏见对与八田无关的事情都不会太斤斤计较呢。」但是那跟掐CP者认知的「去死也不痛不痒」是有很大差距的。伏见一期第四集低声说:「十束先生,真的死了啊。」的画面,大家有印象吧?他对十束的事情肯定不会斤斤计较,但也绝对不是十束死掉也无所谓。把这样的官方访谈扩大解释,把伏见塑造成没心没肝的形象,这样有比较萌吗?我真的不懂掐CP的人在想啥。

好,来,最后一个,关于两个抓的作者不是七战士的事情。

老实说,这根本无所谓。

我曾经听到批评黄战士的人,说蓝战士应该会讨厌黄战士。但是根据访谈,七战士是采取共识决。所有发表内容都通过七人观看,七人同意以后才发表。所以即使表面上的作者只是其中一人,但其他人都有同意其内容。

抓应该也一样。就我所知,K的漫画就算是漫画作者和七战士合作产生的。我看过访谈说他们只给大纲,然后漫画作者自己补完很多。

所以只要是K project这个大型跨媒体企划的一部分,不管作者是谁,K poject就是K poject,没有什么不能分析。

再说,要是看不惯那部分分析,不会跳过吗?这部分占整篇文才多大啊?这只是个自助餐啊。

来说黄战士写的忘年抓吧。抓和漫画小说动画的差异在于,出现在一期抓里的BUG会被直接忽视,不会圆回来。(二期抓也有BUG,不过比较少,而且很难说以后会不会圆回来)

这可能是因为一期的时候角色塑造上还在摸索,以致于作为周边的抓问题多多。作为主轴的动画下了最多心力,所以都成为正史了(除了伏见吠舞罗时期穿着的国中制服,那个后来漫画修正了),小说也是。

这里对「正史与否」的判断,很大程度取决于和后面剧情的呼应。像是LSW里「100分」的譬喻和二期结尾呼应,所以LSW绝对是正史无误。

为什么我说忘年抓有问题?官方说过宗像这个角色难写,要集全部人之力去讨论他的行动才可以,应该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宗像在一期抓的形象也不稳定,到了难以衔接的程度。例如访谈抓里,淡岛曾抱怨宗像在文书工作上不上心,对照眼镜屋里熬夜办公的形像,显然是有问题的。

宗像「作为棋手,把人当成棋子」的形象是一步步塑造出来的,大概七战士自己也是一点一点慢慢认识这个角色。忘年抓里要过了很久才意识到大家的请假理由,这样的表现不像之后定位的「棋手」(能够预测其他人的行动),所以这个抓里的宗像是有问题的。

其实还有其他BUG,例如英雄打工那个抓,伏见说S4很闲,这对照确定为正史的青组小说,也是有问题的。但是这个抓的人物性格上没有问题,所以我还是采用了。

忘年抓里宗像以假设语气说他在宿舍装了监视器,但是青之事件簿里为了防范比水流,没有装(台版上卷第八十二页)。这都是一期抓中被放弃的BUG。

这就是我采用与否的标准,认不认同则是个人自由。

这篇所谓的「打脸文」,内容是窜改别人的内容造谣诈欺、断章取义,把官方访谈张冠李戴、扩大解读,选择性忽视别人的文章再批评别人没有说……这么短的文章能出这么多问题也是厉害了。除去这些部分,有参考价值的地方根本一个也不剩。

「打脸文」到这里回复完了,但是我说过我要否定他们看K的方式,所以我再补充一个官方材料。


宗像与伏见的归处」「两人的信赖关系更加牢不可破了」「两人的归宿无庸置疑就是Scepter4

顺便给大家看全图,八田也在喔!



我认为伏见的归处不只是Scepter4,八田也是伏见的归处,永远都会是伏见的归处。八田的偶像K角色歌也是这么唱的。不过很遗憾,偶像K角色歌的作者不是七战士(是长谷川启介),所以依照Idealism的标准不能作为参考,这是毫无根据的洗脑喔!


4

最后回头说说发表伏见分析文对我造成的影响吧。

我写那篇文的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学习,而我真的学到很多。透过和意见不同的读者交流,我学到的东西非常珍贵,到了笔墨难以形容的程度。足以让我的创作生涯终身受用。

很多事情到现在我回想起来,嘴角都还会露出笑容。例如我说安娜对尊的感情是爱情时,赤组的读者表示说他可以理解,青组的说无法接受(当然是气氛愉快的说无法接受,大家人都很好,都接受每个人的看法不同),另外有读者说他的解读是「长大以后要嫁给爸爸」的感情,这个看法也不错。

青组和赤组的思维差很多,于是在论述尊的段落时,有赤组的读者向我说了他不能接受的点(尊成为赤之王不是悲剧!),并且努力告诉我他们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这真的是非常珍贵的思想冲击,就算我多读十年书也不一定能得到。直到现在对于赤组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仍然在消化理解中。

对于安娜梦中的世界为什么有蓝色天空,有读者告诉我,他认为是因为多多良死前说天空很美(安娜用感应能力收到了这句话)。

这和我的看法不同,但这个看法就和多多良眼里的世界一样美丽,我很高兴知道有这种看法。也非常想告诉每一个喜欢我的分析文的人,你们还可以这样看待那片蓝色的天空。

虽然我在文里没帮绿组说多少好话,但是也有绿组的读者看得很开心,希望我以后能写绿组分析。官方给我出材料啊!绿组材料太少了!只有绿组漫画和小说根本不够!(打滚)

有人心平气和的告诉我,他喜欢伏见看不透的感觉,所以不喜欢我这样把伏见写得清清楚楚。我也心平气和的告诉他,他那样看伏见也很好。

有读者回想起他和性格相异的挚友之间,和伏八一样曾经分开过又和好的经历,和我分享。说他们在多年不连络之后,再次通上电话的那时候,流下了眼泪。

有人说他看过我对八田的分析以后开始敬佩八田。因为八田即使被霸凌也没有怪罪别人,他觉得自己做不到。

有人因为我一直用「身体很诚实」的说法,还一路进阶,说:来来来我们聊人生(笑)

大家为了「谜之生物」这个形容一起爆笑。

从K二期中开始写,到K二期结束后我写下「锁骨下方的疤痕会留着,但他会好起来的。」时,大家一起感动。

无数次的「我也喜欢伏见!」握手留言。

我花在这篇文上的时间完全值得,讨论串消失了,但这些愉快而温暖的时光不会消失。

掐CP的人永远不会知道他们错过了多美好的事物,我想他们也配不上这样美丽的宝石吧。

最后分享一个我最近才知道的看法。在剧场版播完之后,有人说,他认为K就是一部戏剧,是由偶像K里的人们共同演出的一部戏剧。所以没有任何人死掉,那只是戏而已。所有人其实都在偶像K的世界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和我的分析文是完全不能相容的看法,但我非常喜欢。推荐给看到这里,喜欢交流不同意见的大家。


2019年8月3日


本文后续网址如下

说说最近K吧发生的事2

说说K吧最近发生的事3

评论(30)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也亞 | Powered by LOFTER